chuya一米八

缘更党
写自己喜欢的故事。

【鬼灭/继国兄弟】孑然妒火

私设:严胜被无惨变成鬼不久就被缘一找到了

有漫画原句

—————————————————— 

 

         多可笑啊,作为人的时候,缘一就是那不可逾越的高山,变成了鬼,只剩下一个弱点,居然没有离山峰更近一点吗?

        看着挥向自己的脖颈的刀锋,继国严胜终于失去了继续挣扎的欲望,就这么结束,好像也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毕竟,自己终于在「祂」的身上留下了一道伤口不是吗,这样的话,会被记住的吧?祂会记住自己这个狼狈又愚蠢的兄弟。

         只是 这样,就够了吗?如此可悲,如此卑微,如此丑陋的死去?大脑中似乎有什么在嘶吼着,却如同被什么东西蒙住了,如同一个跋涉的逃荒者,疲惫,绝望又恐惧的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哪怕理智一直挣扎着,依旧只有「就这样吧,结束了」的念头成为脑内绝对的主流,颓然地放弃继续下去的可能,等待着最后结局的到来。

         然而,在触及到脖前,刀锋却停住了。

         “为什么,兄长大人?”

         听到祂的提问,继国严胜有些慌乱的看向停住刀锋的日轮,那灼灼的姿容一如往昔,但是,为什么会落泪呢?

          严胜近乎慌张的意识到,有什么和自己料想的不同的东西,正在浮出水面。

         「逃,快逃」注意到水下那影影绰绰的情感,严胜之前所有的想法都清空了,只余下来自本能的逃离的冲动,然而他还才蹿出一步,就被缘一牢牢的压制。哪怕只用刀背,缘一的强大依旧是统治性的,之前,大概是放水了吧,就像过去在道场里,明明能轻松战胜自己,也依旧会「有来有回」的打好一会,算什么呢?给无能的兄长一块遮羞布吗?

        “你、你——”在意识到自己又被弟弟'谦让’之后,被愚弄的怒火和无法明言的嫉火让继国严胜甚至无法完整的说些什么,于是便面目狰狞的瞪视着对方。

        看着严胜扭曲的神情,缘一突然问道:“是我,让兄长如此痛苦吗?”

         “是!像你这样的人最好从一开始就不要降生下来!”/「不,嫉妒、憎恨的那个,错误的我,愚蠢的我,无能的我……就在这里终结吧」

         吐露出恶语的继国严胜这么想着。

         然而,哪怕言语如刀锋,架在脖子上刀依旧没有落下。倒是被他言语所伤的缘一的脸上那悲哀和痛楚仿佛鞭子一样打在了严胜的身上。
         他却无法停止,在那火辣辣的疼痛中,意识到自己的言辞会伤害到缘一后他近乎快意的将自己扭曲的嫉妒鲜血淋漓的翻扯出来,明明是自损八百的做法,却让他得到了莫大的快慰。

 

「你只是存在于此就会打乱这世间的条理」

「为什么你总是让我过的如此凄惨」

「我非常讨厌你」

 

          将潜在看似完美表皮下的脓疮全部挑开到日光下,把内心里不该有的自私荒唐的归罪摊开,最后,只有一句「追逐着你,就像追逐着唯一无二的太阳」被藏起来,所有阴暗的、不堪的、龌鹾的念头全部被用来当做利刃,将两人一起刺痛到体无完肤。

 

         缘一从未料想过会得到如此的回应,他讪讪的张口,却又不知该说什么,他以为兄长不过是以为死期将至一人离开,以为变成鬼不是兄长的本意,却未曾想到会面对兄长如此疯狂的恶意。

 
即便如此

「我只是想要成为你」/「我只是想要保护你」

 
交错的念头下,看着身体不断颤抖的继国严胜,继国缘一突然微笑了起来,一如他七岁时那个让人恶心的微笑,“兄长大人,我想成为这个国家第二强的武士,我想成为可以支撑你的人,”他一字一顿的,向继国严胜说出了最重要那一句,“我▪爱▪你。”

 

【END】

————————————————

 

自私,自负,自卑,扭曲又可笑,明知道是错的却无法回头,可怜又可笑。

愚蠢又荒唐的不断挣扎,不断舍弃「不重要的东西」,最后一无所有的死去。

被这种负面所吸引的我可能有些变态哈。

但是看到那截笛子的时候,又觉得苦楚。

如果缘一的心情能传达到就好了,我是这么想的。

————————————————

 

解答一下小伙伴的疑问,我很喜欢用代称来刻画人物心境,比如在山之神里佳子用的怪人、怪物的转变,这篇里缘一用的祂、日轮、他,如果get不到点的小伙伴当我打错了就行啦,毕竟是我的个人怪癖。

 标题感谢喵喵的建议,我感觉我·爱·你才是我想表达的就直接用了,然后被群嘲了:(,一群坏人

评论(8)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